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创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工作  
铜陵市注重“五个强化”和“三个提高”创新妇女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7 15:42:35 被阅览数: 8221 次
    9月6日 下午在市看守所召开铜陵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席会议,会议由市综治办副主任刘国源主持,市政法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18个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做了工作报告,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胜功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妇联主席徐玲丽通报了近年来我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她指出,近年来,铜陵市将妇女维权工作融入社会管理创新,一是注重强化宣传教育,优化维权社会环境,推进普法与维权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注重强化网络建设,形成维权工作合力,努力构建信访投诉、司法保护、法律救助三结合的社会化维权工作体系;三是注重强化救助帮扶,打造维权服务平台,促进妇女儿童的平等发展;四是注重强化发展维权,提升维权服务质量,实现妇女平等就业;五是注重强化阵地建设,推动维权工作新格局,全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今后,铜陵市将妇女维权工作将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提高全社会维权意识;进一步关注重点难点问题,提高维权工作实效;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提高依法维权质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胜功要求从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维权联席会议制度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拓宽维权渠道,不断创新维权载体,加强合作,更新理念,建立健全维权联系会议工作制度,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胜功、市妇联主席徐玲丽为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看守所“妇女维权岗”授牌。
    最后,市综治办副主任刘国源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大局抓落实;二是围绕重点抓落实;三是围绕合理抓落实;四是围绕创新抓落实。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推动妇女依法维权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我市“四个之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维权合议庭工作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 信息: 慰问困难星儿 温暖家长心田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4048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