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家庭教育和小公民道德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教育和小公民道德建设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家庭教育宣传月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1-14 14:37:33 被阅览数: 30518 次
 

铜妇[2012]43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家庭教育宣传月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县、区妇联:

现将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暨全国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家庭教育宣传月实践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县、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好2012年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及时总结成效和经验,报送工作动态,并将活动总结于2012820日前报市妇联儿童部。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

2012715

 

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暨全国双合格

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小公民双合格领字[2010]1

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家庭教育

宣传实践月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小公民道德建设暨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组织开展好2012年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278

二、活动内容

1、广泛开展“红色穿越、亲子同行”主题活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根据儿童的思维特点和接受能力,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亲子共同参与的宣传实践活动,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儿童,生动形象地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儿童“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一是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各种媒体的宣传平台和传播渠道,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宣传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家庭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和提高,展示儿童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二是以党的十七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就为主线,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实地穿越活动,穿越在当地突出反映十七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文化、教育、体育等公共设施和重要场馆,在活动中体验社会发展成果和家庭生活变迁,促进亲子和谐,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三是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的通知》精神,面向适龄儿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普及性强、便于实施的歌咏活动,传唱优秀歌曲和童谣,潜移默化地增进广大儿童思想道德修养。

2、继续开展“美德儿童网上行”主题活动。雷锋精神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要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作为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的重点内容。今年6-8月全国网上家长学校联手各地网校、网站开展了“美德儿童网上行”活动,得到各地积极响应。实践月期间要进一步围绕孩子在家庭、学校、社会做美德儿童的实践,组织发动广大儿童家长广泛参与这项网络活动。包括:学做美德儿童体验活动、寻找身边美德小达人活动、手拉手爱心传递活动,学做美德儿童展示活动等,倡导家长鼓励支持孩子积极参与道德实践,引导儿童从身边学起、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天下为公、报效祖国、孝敬父母、友爱他人”的意识。

3、组织开展“我的绿色发现”亲子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儿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亲子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影响和作用。要面向儿童和家长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节能减排的家庭生活方式,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低碳环保实践行动,通过亲子互动和体验,发现身边的好典型,发现生活中的绿色行为,发现家庭中小创意、小妙招,共同保护环境。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拟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合作开展“中华家庭低碳环保行”活动,今年拟在部分城市开展项目活动试点。

三、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今年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适逢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突出思想内涵,注重实践特色,体现亲子互动,促进家庭和谐。

2、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各地要从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依托基层单位、社区、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儿童校外活动场所等阵地,组织开展贴近基层、贴近家庭、贴近儿童及家长实际需求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家长和儿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切实受到教育和启发,切实得到收获与提高。

3、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地要加大对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宣传在开展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及时总结推广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活动不断深化发展。

 

              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暨全国双合格

               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2628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下一条 信息: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梦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6724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