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信长星同志在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3-09 15:41:59 被阅览数: 152091 次
同志们:
  今天,省妇联召开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目的就是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功立业。
  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五项行动一项工程”,认真谋划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妇联组织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二是主动服务全省大局,妇联工作融入度进一步提高。围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法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部署,在打造“徽姑娘”、“皖嫂”等妇女创业就业品牌上持续用劲,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的重要作用。
    三是加大联系服务力度,妇女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针对妇女就业、妇女维权、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妇女源头维权机制健全完善、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达到预期目标等,为广大妇女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给妇女群众。
    四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妇联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妇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在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女性新兴领域中妇联组织建设、兼职副主席配备、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等领域积极尝试,为全面推进妇联改革积累了经验,妇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委向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从妇联工作看,也是推进我省妇联改革的关键之年。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以深化妇联改革为动力,发挥优势,履行职能,扎实推进妇联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于今年的妇联工作,黄红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已经讲得很全面,我都赞同。下面,我简要讲四点意见。
  第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妇联工作的根本要求。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妇联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妇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做好示范带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模范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地抓好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妇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第二,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动员广大妇女建新功立新业。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奋斗目标。要自觉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妇联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在安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创新发展中展现风采,积极调动妇女创新创造潜能,鼓励一批女能人抓住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机遇,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电商安徽建设等领域改革创新。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协调发展中积极作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掀起不同区域妇女、城镇与乡村妇女共同发展、你追我赶的热潮。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绿色发展中主动奉献,倡导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引导家庭成员崇尚低碳生活方式、带领企业探索环保生产路径、倡议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开放发展中勇敢探索,鼓励妇女解放思想,支持一批女企业家抓住我省全面对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树立“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发展思维,在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寻找新机、开拓新路。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共享发展中努力参与,畅通妇女参政议政渠道、反映妇女生产生活诉求、参与妇女儿童政策法规制定,推动一批惠及妇女儿童民生的政策、工程、项目出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要引导广大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进一步扩大好家风传播,促进家庭关系和睦、家庭教育科学、家庭风气向上,切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每个家庭。
    第三,要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联系服务妇女用真心动真情。服务妇女是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建立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建立和落实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制度。通过服务平台联系、项目活动联系、网上信息联系、干部群众面对面联系,让妇女感到妇联组织与自己联系更加紧密、指导更加实在、服务更加有效。紧盯妇女在创业就业、家庭生活、依法维权等方面的困难需求,推动完善妇女儿童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关爱帮扶机制、维护妇女权益机制等,切实担负起“娘家人”的责任。要巩固和加强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阵地。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妇女之家”建设这个妇联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巩固农村、社区妇联组织,加强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建设,做好联系和引导女性社会组织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要探索和创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方法。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占网、用网、建网,积极开展网上联系、网上引导、网上动员、网上服务,以“安徽徽姑娘”微信平台建设为重点,建好用好全省妇联系统网站、微博等平台建设,争取做到“省级妇联有网站、地方妇联有门户、基层妇联有阵地、妇联干部有窗口、妇联活动有舞台”,推进线上和线下两条战线、实体和虚拟两大空间共同开展妇女工作。
  第四,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联改革用实招求实效。妇联改革是妇女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党的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抓好省妇联改革方案的实施,做到以省妇联机关改革为先导,以上带下、逐层推进,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妇联改革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大力宣传阐释改革的思路举措,帮助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正确理解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努力形成支持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自身发展最突出的矛盾,聚焦妇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找准改革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用劲发力,使解决问题成为筹划改革的出发点、推进改革的牵引器、检验改革的试金石。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明确省妇联的组织领导责任和省妇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改革方案列出改革事项并制定责任分解计划,逐一明确每项改革举措的具体责任人,切实以责任到位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妇女是社会的“半边天”,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组成部分,妇联组织是党做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责任,切实把妇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妇联工作重大事项,加强妇联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帮助妇联干部成长,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条 信息: 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赴阜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走访调研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558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