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第十五期月读公社铜陵市妇联专场阅读分享会6月25日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6-28 14:44:45 被阅览数: 9253 次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625日,铜陵市月读公社第十五期阅读分享会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鲍次立出席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玲丽,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妇联执委,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妇女工作者代表等400余人共同参加,一起阅读分享《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

活动在舞蹈《文明铜陵 鲜花盛开》中拉开帷幕,本期阅读分享会共分为巾帼使命”“巾帼榜样”“巾帼梦想三个篇章,通过朗读、访谈、歌舞、群诵等方式,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一书的重要论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半边天的寄语。

巾帼使命篇章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鲍次立领读《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节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节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节选。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玲丽朗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节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节选,并分享学习心得。她表示,作为妇联工作者,要真正深入到妇女儿童当中去,为她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妇女儿童脱贫尽力,为实现总书记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奉献我们的力量。

《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广泛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妇联干部要忠于党的妇女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巾帼榜样篇章中,全国和安徽省三八红旗手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县区、市直机关妇女工作者轮流上台,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与身边涌现的巾帼榜样,以独诵、配乐朗诵、情景朗诵等形式,依次朗读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书中的篇章或段落,并分享阅读感受和学习心得。

朗读结束后,市委常委、副市长鲍次立对朗读者们进行点评,对朗读者们的阅读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将自己对《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的学习感悟与大家共勉。他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做好工作,不断促进妇女发展,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为幸福铜陵再展新风姿。

巾帼梦想篇章,驻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军、市妇联副主席毛永红、市妇联副主席叶桂永、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钱玮芳等朗读者共同诵读《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铜之韵合唱团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唱响一曲巾帼的颂歌。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分享了他们的聆听感受。来自铜官区西湖镇的妇联工作者方女士说:聆听了书中内容,我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关怀有加,让人振奋!义安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唐彩红表示:作为一名妇联干部首先要忠于党的妇女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要红心向党永不悔,这样我们才能走向基层,沉下身子、带着感情去工作,才能让妇联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心中的娘家人

 

“月读公社”是铜陵市创新打造的全民阅读交流平台,是铜陵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阅读联盟以及志愿者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阅读组织,不设门槛,市民均可报名参与,是铜陵打造的全民阅读交流重要平台之一。公社每月定期举办阅读推广活动,主要由政府机关单位牵头组织,每次活动邀请1名市领导担任领读员并招募若干名朗读员,围绕一本书或一个主题,按领读、朗读、互动、点评的环节进行。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省妇联巡视员龚明珠来铜调研新媒体行业女性思想状况和妇女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下一条 信息: 禁毒宣传,铜陵巾帼在行动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7389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