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铜陵市开展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大体检”工作调研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1 9:11:44 被阅览数: 11423 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铜陵市妇联、铜陵市民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皖民基字[2019]39号《关于开展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大体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于20191010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毛永红带队市妇联权益部、市民政局社区办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对全市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大体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铜官区妇联主席谢蓓主持,会议听取了铜官区各社区、村关于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大体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当前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大体检”工作的进展、实施现状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毛永红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掌握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具体内容,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加减法”,对歧视女性内容条款坚决予以删除,对没有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条款和男女平等基本原则条款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建议增加相关内容。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毛永红副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提高认识,源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二是不断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三是充分畅通渠道,加强合作形成妇女儿童维权合力。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观看了天井湖社区居民公约展示栏,参观了天井湖社区妇女之家和儿童友好家园。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
下一条 信息: “我爱我家•亲子大课堂”巡讲走进铜陵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8178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