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县妇联开展禁放禁烧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7 17:07:10 被阅览数: 4966 次

腊月二十三日,县妇联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莲花湖公园入口处开展“小手牵大手移风易俗 你我共携手守护蓝天”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楚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县妇联十届常委、巾帼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站台、悬挂横幅,为来往的群众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活动倡议书》、“小手牵大手移风易俗,你我共携手守护蓝天”宣传袋,并向他们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币纸线的危害性、违法性和禁放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学生代表现场宣读了《倡议书》。

黄楚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巾帼志愿者和学生志愿们的无私奉献志愿精神,随后他指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纸钱的危害性,他对本次宣传禁放禁烧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从“我”做起,做禁放禁烧的践行者;二是传播用“新”,做禁放禁烧的宣传者;三是敢于说“不”,做禁放禁烧的监督者。

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着统一志愿服装奔赴17个宣传点,宣传禁放禁烧工作。

据了解,县妇联组织该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征集巾帼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近200名,印发《倡议书》3000份,宣传袋2000个,志愿服装200件。巾帼志愿者队伍以有禁放焚烧任务的村(社区)妇联牵头成立710人组成,由村(社区)妇联干部任队长,成员由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代表组成。巾帼志愿者主要开展入户走访巡查、走街串巷宣传工作,发放《致枞阳广大居民一封信》、《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烧纸钱活动倡议书》和“小手牵大手移风易俗,你我共携手守护蓝天”宣传袋,并督促签订《枞阳县禁放禁烧承诺书》,在禁放禁烧重点时段,参加值班防守,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币纸钱行为。



县妇联充分凝聚发挥巾帼志愿者的力量,不遗余力助力全县打赢该次“双禁”攻坚战。(陈琴琴)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模范 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 信息: 情暖冬日,铜陵市妇联慰问返乡女工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6208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