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铜陵市妇联助力安凤村打好攻“冠”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2-06 11:14:33 被阅览数: 6398 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后,市妇联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指导安凤村迅速研究制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坚决打赢安凤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妇联得知帮扶村急需防疫物质时,第一时间筹措物资,委托驻安凤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叶桂永同志送去口罩和消毒液,并了解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目前困难。


   安凤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成立由安凤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完善统一有效的组织指挥体系,村两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疫情排查、科学防控,真正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每户家庭、每户村民,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把好“入口”关。在村口设立检查点,对进村的人员、车辆逐一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对于返村的本村居民,积极向他们宣传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村民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绝野味,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对于要进村的非本村居民,坚决予以劝返。

    做好入户排查。村两委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村民家中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并帮助村民测量体温。将自疫情重点地区返村的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对其进行重点监控防护,共排查出从湖北返村人员共2043人,其中从武汉返村的有77人。

    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对安凤村防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表示认可,她进一步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精神与疫情赛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优势,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农户家中做好排查登记、监控防护等工作,要做到疫情不结束决不收兵。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努力做好思想引导工作。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全体村民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和常识,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攻“冠”战“疫” | 铜陵姐妹再行动!(三)
下一条 信息: 市妇联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战“疫”一线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301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