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攻“冠”战“疫”(三十二)┃这个节日 致敬“最美的铜陵发电人”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03:02 被阅览数: 20185 次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 皖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广大女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敢担当、有作为,用“她力量”诠释了巾帼的责任与担当,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护航。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

国电项目部女职工在行动

庚子鼠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然来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电力人始终奋战在一线。这里,也有我们电力女职工坚毅的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国电项目部现有女工14人,除去两名全民女职工,其余均是外聘人员。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在这场疫情“战役”中,没有一个人掉队,大家全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们不辞辛劳,甘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身着普普通通的工作服,踏踏实实工作于一线。无论白天与黑夜,他们倒班与星光之下。在家庭中,对于丈夫,她们是贤妻;对于老人,她们是孝女;对于孩子,她们是慈母;看似柔弱的身躯,同样奋斗在生产一线。她们在项目部各个岗位,积极克服种种压力,在担负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的同时,舍小家、顾大家,为点亮千家万户的灯火始终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高慧敏和尹贞芳两位师傅在项目部成立初期就一直扎根于此。众所周知项目部上班路途远,条件不比在自己家,但两位师傅从不抱怨,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在自家上班秉持的工作作风一样,她们严、细、实、勤,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她们的专心、细心、虚心和责任心撑起了项目部的半边天。三月,有繁花次第开;三月,有新燕梁间舞;三月,有春雨贵如油;三月,更有翩翩走来的女子,奏响最美抗“疫”进行曲。

 

别样三八节,我们这样过

想到春天,总能想到美好,“春回大地”、“春意盎然”、“春色满园”等,这些优美的词汇都是用来形容春天的。有一个节日,与美好有关,她总在每年的三月,在润物细无声的春雨里,准时到来,这便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是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对于我们广大的中国女性来说,今年的节日很不一样。我们不能外出踏青赏春,不能随意走亲访友,甚至不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国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女工委也于日前提出了不再举办联谊活动的倡议,各个分工会积极响应号召。

临近节日,燃运分工会考虑到分工会部分女工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e起抗疫,e展风采”的别样三八节线上活动。分工会除了向每位女职工送去了节日慰问,还倡导大家通过微信展示个人风采。具体内容包括:读一本好书、做一餐美食、学一项新技能等,目的是让大家利用这段难得的时光修身养性、共克时艰。这群燃运女工们曾用青春演绎了奉献与责任,工作中,工装藏起了她们婀娜的身段,安全帽遮住了她们美丽的面容,煤粉“染”黑了她们的纤纤玉指,长长的秀发也被高高束起。面对疫情,她们响应国家号召,服从部门工作安排。她们互相鼓励着告诉彼此,就算宅也要宅出个精气神。于是,一张张充满生活气息、美丽生动、让人如沐春风的图片随之展现在微信中。女工吴晓红正在练习书法,她说她每天都会练上一会儿;宇鑫正在为绿植做换季修剪,她已经忙活了一上午了;苏玉斐、王桐正在阅读名著,这个悠长假期已经读了好几本书了;有的正在向退休前曾在公司食堂就职的妈妈学包包子;还有的在修炼瑜珈……她们分享着阅读心得,切磋着厨艺,交流着养身之道。她们虽然不能见面,但是通过网络,她们却度过了一个很不一样的三八节,精彩而美好。她们期待着,待疫情过去,她们可以摘下口罩,给姐妹们一个温暖的拥抱,同时还有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攻“冠”战“疫”(三十一)┃“三八节”幸福社区女神们的风彩
下一条 信息: 三八红旗手事迹简介(二)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7613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