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史秀梅:救灾安置点里的“娘家人”
发布时间: 2020-07-28 14:59:38 被阅览数: 22802 次

“朱奶奶,你放宽心,缺什么少什么、有什么需要就和我说,把我当女儿使唤就行!”7月14日,在枞阳县会宫镇安凤初级中学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处,史秀梅正耐心地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并一一安排好他们在安置点内的生活起居。史秀梅说,自7月13日将安凤村35户61人转移到此后,她就一直负责该安置点的大小事宜,成为安置点500余名受灾群众的“主心骨”。“在这里我和他们同吃同睡,他们都说我是最贴心的娘家人!”

 

今年41岁的史秀梅是枞阳县会宫镇安凤村妇联主席,也是我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日常工作勤勤恳恳,耐心细致。7月2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流经白荡湖河道水位猛涨,而安凤村附近的安凤小圩更是随时面临破堤危险,防汛护圩迫在眉睫。在严峻的形势下,史秀梅主动请缨,负责安凤小圩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应急灯、胶靴、雨衣,这是她每一天用到的工具,为了完成好巡视任务,史秀梅和大家商议制订了三班倒巡视安排,从早上8点开始,每人必须上堤巡视8小时,三个人轮流反复来回循环。尽管是三班倒,但史秀梅却一直值守,不间断巡视,保证任何一个时间点都有人员在大堤上查看险情。“别人可以按班制来,但我得留下,我经历过16年的洪灾,有一定经验,熟悉这里的环境和水位涨势,能够提供很多的有效信息。”


      巡视并不轻松,特别是晚上,水下出现险情一时很难查看清楚,有时候必须借助一些工具。在强烈的应急灯光下,才能分辨出来水面上或沙袋周围是否出现了险情。所以史秀梅在巡视过程中总会带上一把铁锹,一旦水面上出现动静,就可以使用铁锹在水面上进行查看。“很多时候只是水面上漂浮着一些垃圾,随着水流在水面上不停移动,我们拿铁锹拨动一下,既可以看的比较清楚也可以清除水面上的垃圾。”史秀梅说道。

     7月13日,狂风暴雨中,史秀梅又接到了负责转移群众的工作。马不停蹄,她第一时间核对转移户信息,赶到现场,帮忙转移、抢险救灾。史秀梅告诉记者,转移到安置点的大多是一些危房户、贫困户与孤寡老人户,对自己房屋有很深的感情,不愿意转移。遇到这样的转移户时,史秀梅总会耐心劝导,积极调解,一天下来,泥浆满面、全身湿透。“当天,我们上午10点开始转移,直到晚上11点多才转移结束,但只要能保证受灾群众的安全,我觉得很值得!”

“现在组织安排我不用去小圩值守,就留在安置点负责受灾群众,这是组织对我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史秀梅说,16年时自己就曾负责安凤小学安置点事宜,面对今年的洪灾她更加有了经验和方法,“我就是本地人,这里的乡亲百姓我都认识,他们也都很相信我,什么都愿意和我说,正因为这份信任,我更不能辜负他们!”

    和记者说话的片刻功夫,史秀梅仍然步履不停,忙碌在安置工作第一线。与镇干部讨论安置点事宜,到转移户家中帮忙转移,接收爱心组织捐赠物品,发放爱心物资……妇联“娘家人”为做好安置救助工作不停奔波着。史秀梅说,“只要安置点不撤,妇联决不收兵。”(铜陵日报社记者 路璐)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委副书记赵振华走访调研女企业
下一条 信息: 同舟共济 风雨同行 ——省直工委赈灾扶贫关爱行动走进铜陵市会宫镇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7391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