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妇女十二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十二大  
展时代女性新风采 谱妇女事业新篇章 ——义安区妇联五年工作回眸
发布时间: 2020-12-21 8:31:47 被阅览数: 720 次

    铜陵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义安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新的辉煌成就,区妇联团结带领全区14.5万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积极作为,先后被授予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巾帼建功行动更加有力。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成功申报并实施了37个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和7个市妇女事业专项资金项目,争取妇女创业扶持资金431.5万元;落实小额担保贴息贷款6071万元,辐射带动妇女就业3万多人。

    家庭文明建设更加给力。全区建立了9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并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员队伍,举办“一路童行”家庭教育公益知识讲座40多场次,“我爱我家”亲子大课堂100余场;评选出各级最美家庭1000余户,其他各级各类特色家庭3000余户;大力开展“传育立行”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了家风家训主题广场13个和文化墙5000多米,组织开展了“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巡讲100余场,好家风好家训少儿书画展和廉政文化进家庭书画展5场,“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故事宣讲、专题讲座61场,家风家训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22场;在全区征集了好家风好家训200余条,编印成义安区家庭教育读本——《家风》。

    巾帼维权行动更加多样。强化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联合区政法委、法院、司法局等部门成立了铜陵市义安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在区联调中心设立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财政每年拨付10万元用于开展工作经费。在基层设立了 “反家庭暴力救助点” 2个、妇女维权工作站125个,举办了100多期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评选出“平安家庭”1000余户,零家庭暴力示范村(社区)6个,不让毒品进家庭示范点1个。

    巾帼关爱行动更加温暖。组织各级各类慰问贫困大病母亲近500余人,慰问困境儿童近2000人次,送去慰问款物达300多万元;认真落实“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政策,共为5万人次农村妇女开展了“两癌”免费检查,帮助69名贫困“两癌”妇女争取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69万元;认真实施“ 春蕾助学”“慈善联合助学行动”“徽姑娘助学”“爱洒江淮”等公益行动,为34名贫困大学生送去救助金10.5万余元。

    巾帼奉献行动更加扎实。2020年的疫情防控与防汛抗洪工作中,区妇联机关干部率先垂范,积极投身于第一线,同时广泛动员全区妇联组织、广大女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织开展了发放倡议书、宣传相关知识、组织巾帼参与、开展一线捐等行动,其中姚来娥家庭荣获省级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张红莲、赵璐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固本强基工作更加坚实。以基层“妇女之家”为依托,挂牌建立了“巾帼传习中心”,在全区积极开展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传习走基层”“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举办了全区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10批次,推荐112名女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女干部培训班;全面完成了全区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暨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基层妇联执委增1078;积极发挥女企业家协会的作用,69家非公企业成立了妇女组织。

下一步,义安区妇联将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书写义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凝聚巾帼力量 彰显使命担当 ——铜官区妇联五年工作回眸
下一条 信息: 巾帼建功“十三五” 决胜小康展英姿——郊区妇联五年工作回眸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36605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