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妇女十二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十二大  
铜陵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12:52 被阅览数: 712 次

12月25日上午,铜陵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273名妇女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应邀到会并讲话。市领导张梦生、程双林、黄化锋、昌红梅、潘荣华、叶萍,市检察院检察长曹敏等出席开幕式。


丁纯代表市几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市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四五”时期,铜陵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转型升级、追赶跨越的关键窗口期。全市广大妇女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在奋力开启铜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使命、显身手,创造新的巾帼业绩。


丁纯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坚持学思用,以新思想引领新航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把创造幸福生活与推动铜陵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要提振精气神,以新担当建功新征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聚力创新驱动、创业强基、创优提质、创富惠民,积极参与双招双引、项目攻坚、园区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以一流业绩撑起铜陵各项事业发展的“半边天”。要传递真善美,以新作为弘扬新风尚。以传美德、育家风、扬正气为己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传育立行”教育工程,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平安城市、法治城市等建设,当好家庭和谐的“贤内助”、城市文明的“引领者”、社会和谐的“减震器”。要突出知信行,以新魅力展现新形象。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把自信作为一种态度,把实干作为一种信念,做美丽、智慧、知性、优雅的新时代女性,以自身的全面发展推动事业持续发展,用劳动浇灌梦想,用实干实现价值,用奋斗创造幸福。

丁纯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把联系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紧扣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更宽视野谋划妇女事业发展,以更实举措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切实成为党的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让广大妇女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谱写新阶段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打造“古今铜基地、生态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开启铜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苹在讲话中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刘苹指出,铜陵市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重视、妇联协调、各方参与的妇女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巾帼脱贫、关爱保护、家庭建设等方面担当实干、展示风采,在培树妇女先进典型、巾帼岗位建功、“传育立行”教育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特色经验。全市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立足岗位建功、奋力创先争优,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半边天”智慧和力量,涌现出了一批女企业家、女干部、女能手、女楷模等优秀妇女典型,充分展示了铜陵女性勤劳聪慧、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刘苹要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定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铜陵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三要关心关爱妇女,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深入推进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徐玲丽代表铜陵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 巾帼聚力建新功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铜陵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徐玲丽表示,丁纯书记和刘苹主席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在全力推动新时代铜陵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市文联主席张进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十二大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女十二大召开选举大会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4088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