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巾帼关爱 温暖童心——铜陵市各级妇联深入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7 9:07:13 被阅览数: 21727 次

根据全国妇联等11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精神,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连日来,铜陵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开展“四送”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市妇联主席徐玲丽、驻政协机关纪检组长王军向贫困女童赠送了“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和“徽姑娘”助学行动慰问金,勉励受助学生要懂得感恩,树立理想,刻苦学习,未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枞阳县教体局局长周剑斌、枞阳县妇联副主席高学斌为贫困学生赠送“春蕾助学”慰问金和“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为困境女学生送去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枞阳县金社镇金山村妇联向受助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捐赠了“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春蕾助学”慰问金和金山村帮扶单位铜陵市六国化工捐赠的书包,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铜官区映湖社区关工委联合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张贴并发放《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单,提醒孩子家长注意看护,做好疫情防护,小心防范交通事故、破冰溺水事故及爆竹燃放事故。

铜官区检察院到鹞山社区开展“手拉手”结对少年儿童关爱活动,深入到留守、困难儿童家中,详细了解少年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帮助少年儿童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鼓励其好好学习,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养成良好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义安区钟鸣镇文明实践所、镇妇联深入群众,为残疾儿童送去了书籍和牛奶等慰问品,鼓励她们要积极向上、互相帮助、克服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义安区胥坝中学,铜陵学院鲁君谊老师围绕“良好品格、幸福人生”,从品格教育,爱与规则的角度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精彩的安全讲座。


郊区周潭镇澄英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认亲,当好“爱心妈妈”“邻家妈妈”,积极帮助父母不能回家过年的家庭打扫房间、备年货做游戏,快快乐乐过大年。


郊区铜山镇显化村儿童主任将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的重点对象,引导务工父母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与留守儿童远程“见面谈心”,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深入扶贫村开展“冬日暖阳”活动并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联合党委会
下一条 信息: 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686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