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铜陵市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回头看”督查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14:57 被阅览数: 16980 次

   为深入推进全市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持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维护家庭和睦和社会稳定,为群众办实事,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28日至29日,市妇联主席徐玲丽带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荣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段文明、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素华、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羌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何忠亚赴一县三区开展铜陵市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回头看”督查调研活动,各县区妇联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枞阳县旗山社区、铜官区官塘社区、石城路派出所、义安区联调中心、郊区民福社区,并在枞阳县、铜官区、郊区召开座谈会。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在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期间,县区各单位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实效。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了解各县区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期间所做的工作,以及常态化推动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各部门职责,调研组一行对县区各部门和单位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荣胜要求县区政法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要用讲法治的思维将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市中级人民法院段文明副院长要求县区法院注重积案化解力度,在大排查之后,要大调解。实现资源共享,联动联调。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素华要求县区民政局关口前移,培养社会组织,设立婚姻家庭辅导站,在婚前、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及离婚时开展宣传和教育培训,加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羌川要求县区司法局关注重点人群,依法调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加强同各部门联系,实现资源共享,联调联动,不断创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品牌。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何忠亚要求县区公安部门充分发挥警民联调机制,加大走访力度,进一步强化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进一步规范涉及婚姻家庭类警情处置。

  最后,市妇联主席徐玲丽代表调研组一行对县区各单位、各部门在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行动中认真工作,敬业负责,排查底数清、措施实,切实解决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了巾帼力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常态化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徐主席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妇联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把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与各部门各单位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畅通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合作途径。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逐项落实,切实巩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成果;同时对标对表,加强合作,圆满完成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考核任务。三是加强宣传,完善机制,强化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源头治理。要注重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水平。注重教育引导,最大限度预防婚姻家庭纠纷产生,为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市妇联开展“欢乐暑假 谨防溺水”青少年安全防范教育公益讲座
下一条 信息: 市妇联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43968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