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当好娘家人,撑起暖心伞——铜陵市妇联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随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03:05 被阅览数: 4165 次

“感谢国家和政府的好政策,我身体不好,社区妇联主席平时格外照顾,不仅通知我去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把检查报告单送到家,还给我送来了雨伞、帆布包等实用的宣传用品,让我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新城办溪潭社区的史女士高兴地对入户随访的妇联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落细落实,铜陵市妇联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通过上门入户、电话沟通等方式,以“娘家人”的身份跟进做好筛查异常人员跟踪随访工作。截至目前,初筛异常人员433人,已全部完成回访,并接受了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一、扩大宣传广度

充分利用妇联官网、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大力宣传“两癌”筛查意义,科普“两癌”健康知识。在官网开设民生工程专栏,内容动态更新,实现全过程常态化公开。结合“健康中国母亲行动”,依托妇女之家等阵地,全市范围内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同时,突破传统的宣传方式,制作两癌筛查动漫短视频,解说两癌筛查的内容和工作流程,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筛查”为“我要筛查”,让“两癌”筛查相关政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提升筛查精度

市妇联先后召开全市“两癌”筛查推进会,带队前往郊区、枞阳县等地督查“两癌”实施进度,通过查看现场、座谈交流等形式督促县区加快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交流,开展“两癌”筛查的医务人员技术培训,严格筛查技术标准,保证了筛查质量。“两癌”筛查服务机构,组织精兵强将,参与“两癌”筛查工作,医务人员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做好各项信息登记和网上录入,并为她们逐一建立健康档案。社区巾帼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让筛查工作细致入微,同时确保对筛查对象信息的保密和隐私的保护,提升参检对象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强化随访力度

主动对接筛查机构,了解参检人员的初筛结果,建立筛查异常、可疑病例管理登记簿,建立健全工作档案,密切关注受检妇女患病情况。对筛查出的异常人员,安排专人负责包保机制,点对点进行跟踪服务,给予及时治疗指导、转诊等服务,确保惠及妇女群众的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筑牢妇女健康防线,提升妇女健康水平。


四、彰显救助温度

帮助低保贫困妇女走出“有病不敢治、有病没钱治、治病又返贫”的窘境,是“两癌”检查工作要打通的“最后一公里”。在筛查过程中发现符合救助条件“两癌”患病困难妇女,各级妇联帮助做好申请救助工作,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帮助,让“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多一份“底气”。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强国复兴有我 | 铜陵市成功举办“强国路 ·巾帼红”妇女诵读比赛
下一条 信息: 省妇联来铜调研指导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881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