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快递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快递  
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17:41:52 被阅览数: 3511 次

2月17日, 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书记、主席许丽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第一督导组、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金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克华到会指导。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许丽萍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高度自觉,主动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抓实整改,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觉悟,增进团结、提振干劲的预期目的。

许丽萍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妇联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推进妇联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就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整改,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

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的做好政治机关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执行落实上不偏向。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显担当。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到结合点,找准发力点,拿出新举措。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任务目标,全力推动全市妇联事业开新局、上台阶,在扎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妇女创业创新、家庭文明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维权关爱服务等重点工作。

 

三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真抓严管上勤发力。

要切实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新风扬正气,努力建设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作风过硬妇联机关干部队伍。

 

四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观念,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妇女群众满意为标准,集中力量解决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整改的成效赢得群众信任人民满意。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铜陵市妇联实地调研铜官区妇女工作
下一条 信息: 巾帼大宣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播“巾帼好声音”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4055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