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候选户公示  
12号  陈翠英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4-28 12:39:51 【打印】 【关闭】
 

别样的家庭,一样的幸福

   

家住在横港滨江花园23*201的陈翠英几十年如一日,每天都默默无闻地照顾半身不遂的丈夫、残疾的儿子、年迈的婆婆,用柔弱的身躯撑起这个“特殊”的家庭,用自己真诚善良、无怨无悔的爱点缀着家庭的美丽,让家里的人感到真正的“幸福”。

    陈翠英原来的家庭也是一个充满幸福的四口之家,丈夫是港务集团的一名职工,儿子小时候也很可爱,自己做点菜生意,由于她真诚待人,与人和谐相处,人们都愿意买她的菜,一个月下来也能挣个800元左右。她把婆婆视为自己的亲妈,每天在菜市场都要带点婆婆喜欢吃的菜,一家人其乐融融。

但天有不测风云,突然一天丈夫感觉四肢麻木,手脚不听使唤,渐渐说话口齿不清,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很少见的怪病-----遗传基因引起的,很难治疗。陈翠英不信,带着丈夫四处求医,跑遍了南京、上海、合肥等大大小小医院,用完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可都不见丈夫的病情好转。婆婆见自己的儿子这样,整天以泪洗面,愁眉不展,既担心儿子的病情,又怕自己的好儿媳会离开这个家。陈翠英看出婆婆的心事,安慰婆婆:“妈,您老尽管放心,我不会丢下你们不管的。”随着丈夫的病情发展,穿衣吃饭都要陈翠英帮忙,丈夫的脾气也一天比一天烦躁,时不时的向妻子发火,可陈翠英仍然理解丈夫的心情更加细心地照顾他,叫丈夫鼓起勇气战胜疾病。就这样一边关心照顾丈夫,一边又重新做起菜生意。清晨天还没亮,她就早早地起床,把家里一切安顿好,才出门做菜生意,中午忙着赶回来,烧一些有营养的菜给婆婆、丈夫、儿子吃,自己却舍不得吃。

转眼儿子上初中,儿子的快乐成长成为她唯一的慰藉,但灾难又一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一天儿子放学回来说他的手不能握笔,这下可急坏了陈翠英,慌忙带着儿子去医院检查,结果宛如晴天霹雳,儿子得了和丈夫同样的病。残酷的现实,一下子把她推下万丈深渊,甚至想到以死来解脱,然而痛定思痛过后,她告诫自己不能倒下去,倒下去谁来撑这个家?她把所有的痛苦都埋藏在心里,每天依然细心照顾丈夫,帮丈夫做各种康复训练,教育儿子要顽强和命运抗争,做生活的强者。丈夫的病情逐渐加重,每天早晨陈翠英第一个起床,做好一家人的早饭,帮丈夫穿好衣服,然后把他安顿在轮椅上,帮他洗刷,喂他吃饭喝水。也不知多少次,丈夫的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衣服,一股难闻臭味令人恶心,可她从不埋怨,只是小心为丈夫重新换洗衣服。不论夏天、冬天她都把丈夫搞得干干净净、舒舒服服。侍候丈夫、孝敬婆婆、培养儿子自理能力,这个家庭在陈翠英的操持下,不幸的家庭变得温馨,陈翠英为儿子购买了电脑,儿子学会了上网,通过上网把外面新鲜的事告诉奶奶和爸爸,奶奶看到孙子能乐观的面对现实,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个家时不时传出笑声。

陈翠英牵手相伴丈夫几十个春夏秋冬,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孝老爱亲、风雨同舟,克服了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爱心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