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信息快递 要闻 铜都巾帼 创业行动 维权行动 文明行动 关爱行动 基层信息 最美家庭
欢迎访问铜陵市妇联网站!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庆祝201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5-08 8:30:48 被阅览数: 12476 次
 

铜妇儿工委[2013]2

 关于庆祝201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

县(区)政府妇儿工委,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组织好2013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围绕主题,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县(区)妇儿工委、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抓住节日契机,对广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通过组织开展座谈演讲、读书征文、主题队日、向国旗敬礼、经典诵读等活动,着力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华民族,集中展现广大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着力推动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学生、凝聚学生、激励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教育功能,进一步做好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工作。各级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等校外活动场所要为少年儿童参加校外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二、保障权益,努力净化儿童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县(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节日契机,集中宣传贯彻国家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儿童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的部署,集中对图书、报刊、网吧、互联网、音像制品、广播影视、手机短信等文化传播市场进行一次督查,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加大对互联网、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有害信息的整治力度,大力净化荧屏声频,排查整治黑网吧,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要加大对优秀儿童文化产品的创作、扶持和宣传力度,及时推介一批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强的儿童图书报刊、广播影视作品、优秀童谣歌曲等,丰富节日期间的儿童文化市场,让儿童在参与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愉悦身心,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突出重点,着力帮助解决困境儿童的实际问题

   节日期间,县(区)妇儿工委、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基层,深入家庭,及时调查研究,帮助困难家庭儿童,提出对策建议,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有效解决困境儿童成长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孤残贫困儿童、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单亲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大力组织实施助学、助困、助残等慈善公益项目。要组织开展对特殊困境儿童的慰问活动,对他们的学习生活给予必要的救助和帮助,为困境儿童及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县(区)、单位可参照市“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安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出特色,使今年的“六一”庆祝活动富有新意、扎实有效。在开展活动中,要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的首要位置,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65前各县(区)妇儿工委和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六一”活动总结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如有相关照片等资料请一并提供(电子邮箱:tlsflqyb@sina.com )。 

 

    附件:市妇儿工委及部分成员单位“六一”活动安排表.doc

                                  

                                                                      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2013年5月2  

【打印此页】   【返回】   【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条 信息: 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五届“安徽天九中联杯”十佳好媳妇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信息: 关于在全市开展“环保模范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铜陵市妇联网    技术支持:志扬软件  管理登陆  最美家庭管理登陆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291号


电话:0562-2832832    传真:0562-2832832    皖ICP备08002462号-1    总访问量: 32135058 人次